首页 > 商业广告 > 7岁男孩泳池排便被索赔——真正缺乏家教的不是

7岁男孩泳池排便被索赔——真正缺乏家教的不是

[导读]:好家庭,是婚姻的增稠剂 我离婚了。 闺蜜在凌晨两点发来的微信,把我惊得毫无睡意。 闺蜜从校服走向婚纱的爱情,我是亲眼见证过的。他们在老师眼皮底下传纸条写情书,也是我帮...

好家庭,是婚姻的增稠剂

“我离婚了。”

闺蜜在凌晨两点发来的微信,把我惊得毫无睡意。

闺蜜从校服走向婚纱的爱情,我是亲眼见证过的。他们在老师眼皮底下传纸条写情书,也是我帮着他们打着掩护。

后来,闺蜜与老公考上了不同的大学,开始了长达四年的异地恋。每天只能依靠着熄灯以后煲的电话粥,已解相思疾苦。

相隔两地,他们省吃俭用地攒钱,就为了能隔几个月到对方的城市看看。他们用最好的年华捱过了最难的阶段,只为了能与彼此走到白头。

新婚的前一夜,闺蜜对我说,走入婚姻是她做了好多年的梦。

脑海想起曾经的种种,耳边听到她在电话里毫无生气地诉说,心里百感交集。如果婚姻是爱情的坟墓,那么为什么还有那么多有情人纷纷亲手建造这一座又一座的墓碑呢?

回想闺蜜几年来曾对我倒的苦水,我似乎看到了他们的爱情是如何一步步死掉的。

闺蜜被上司训斥,回家忍不住哭诉。可是老公一边打游戏,一边漫不经心地回应,说她矫情,说她敏感,数落他当时就不该接这个项目,活该被骂。

其实她想要的,不过是一句:“别伤心,有我呢。”

闺蜜生娃之后胖了不少,为了减肥就报了个瑜伽班,每天下班都要赶去上课。没几天,老公就有了意见,不仅抱怨她不做饭,还不忘冷嘲热讽:“不看看自己多大岁数了,还学这些”。

闺蜜没指望折腾成什么气质美女,只是希望老公能有一句肯定:“果然跟以前不一样了啊!看来你没有白费功夫!”

没有狗血,也没有出轨。只是爱情装在婚姻里,忽然变成了一座看不到窗的屋子,连阳光都照不进来。

曾经承诺把彼此奉为生命,却无奈生命太长,我们太懒。懒得彼此倾听,懒得彼此陪伴,懒得彼此看见。

熬过了四年的异地恋,却没有熬过三年的朝夕相处。闺蜜以为,打赢了距离的爱情是坚不可摧,却不成想,终究输给了柴米油盐的点点滴滴。

是婚姻的错吗?爱到至深,想要一起创造一个家,这有错吗?

许多婚姻之所以失败,不仅仅只是因为爱情死了,其实只是因为淡了。

用爱情粘合而成的家,本该是最甜蜜最温暖的家。婚姻关系变淡了,也不仅仅是因为爱散了,只是因为这段关系的“黏度”不够了。

好的家庭,是婚姻的“黏合剂”。如何为婚姻关系增加黏性,这不仅仅要看爱有多少,更要看你到底懂不懂经营。

好家庭,是孩子的“灵药瓶”

最近看到这样一则令人咋舌的新闻。

一名7岁男童在一家健身房的泳池游泳时,不知是何原因,竟然在泳池里排便!

从视频的拍摄可以看出,这个男孩先是在池边水里排便,过了一会儿翻身上岸,又继续在岸边大便,整个过程让人既震惊又觉得气愤至极。

健身房其实并不大,想必厕所也不一定会距离有多远。这个孩子也有七岁了,嘴能说腿能走,能做出在泳池里大便这样的行为,实在让人无法理解。

健身房的经理表示,在发现男孩排泄之后,他们第一时间组织泳池内近五十人疏散上岸,并进为顾客行了消毒。之后,又将整个泳池400立方的水全部抽出,清洗整个泳池的池壁。

由于游泳池的水属于特殊用水,一立方的水价为40元。要想灌满泳池,大约需要花费1.6万元。出了这样的事情,健身房的许多会员纷纷退费,再加上清理泳池期间所耽误的营业额,前前后后算下来也是一笔不小的损失。

孩子犯了这么难以启齿的错,凭“一己之力”污染了400立方的水,又给他人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,作为家长理应积极处理,解决问题。

可是,健身房经理在接受采访时说,他们向肇事男孩的家长索赔1.5万,却遭到了拒绝,家长表示只愿赔偿2000元,也没做任何道歉和解释,目前双方仍在艰难地协商中。

这件事引起了许多网友的讨论,认为孩子家长的教育有问题。

网友@宇哥哥DAYTOY说:“家里没教好,该赔。”

没错,我们从小就应该教育孩子,在公共场所要有所为,有所不为。孩子是一张白纸,他们未来的所有行为,背后都会有家庭教育的影子存在。

网友@木易文丧的评论让人深思:“如果利用好这个机会,领着孩子当面道歉,表示充分的歉意,同时教会孩子尊重公共场所与他人财物的礼节,那用1.5万买来这个教育效果根本不亏。”

可是家长的反应让人觉得,这样孩子会有这么低劣的行为,确实毫不稀奇。

每个孩子都会犯错,就像每个人都会生病一样。正视孩子身上每一个小毛病,父母的家庭教育才是治愈这些毛病最好的“灵药”。

作为父母,作为每一个孩子人生上半场的引路人,我们给孩子带来的影响超乎想象。要想让他们拥有健全的心智与性格,拥有正直的处世准则,并获得自如应对生命中各种竞争与挑战的能力,我们作为家长,才是首要的学习者。

好家庭,是人生的加油站

近日,河南一名33岁的男子,因为不堪忍受父母的指责和否定,最终选择了投河自尽。

一位有妻有女的成年人,即使收入不高,却也是个有上进心的人,何以在而立之年因放弃生命呢?

原来,父母常常嫌弃他收入低,总是要把“无法月入过万”放在嘴边。在父母长期的指责和辱骂下,这个七尺男儿终于再也忍不下这份屈辱。

在与父母的一次争吵后,独自坐在江边喝酒。趁着酒劲,他在聊天框里倾泻着自己满腹的苦水。

“爸妈就是逼着我去死,我就遂了他们的心愿。”

生命的最后,压垮他的最后一根稻草,是父母如刀子一般的语言。最亲的人,却甩出最苦的话。

得知儿子的死讯后,父亲后悔不已,甚至也想跳河随儿子而去,但是一切都已经晚了。父母的鞭策不过是希望孩子更加上进,却不曾想,活活将孩子逼上了绝路。

家,是我们的港湾,是我们在风雨兼程之后,最温暖的依靠。

倘若一个家庭中,夫妻不和,整天吵闹,孩子必定会被迫面对人性的黑暗,在性格养成的关键时期,被拖拽到自我意识缺失的深渊。

如果,懵懂的孩子遇到一对不懂得教育的父母,或者不会将爱意用合适的方式表达,那么只会让孩子野蛮生长,杂念丛生,失去生命的活力,也注定在人生的道路上跌撞摔跤。

婚姻是一门修行,家庭是人生的港湾。爱需要学习,婚姻需要成长,家人之间需要相互支持。咨询师首先学会与家人相处的艺术,实现个人的心理成长。

只有自己成长,才会带动整个家庭的进步。

现在,在你实现自我成长的同时,还有机会实现帮助他人成长,让更多的家庭摆脱困惑,走向和谐。

作者:巢小庞。新东方家庭教育(ID:xdfjtjy),传递专业家庭教育理念,提供海内外家庭教育资讯,分享可吸收、可操作的方法和建议。让持续的学习成为家庭的习惯。

本文来自投稿,不代表母婴界立场,如若转载,请注明出处:http://168baby.cn/shangyeguanggao/20200904/0Z4452020.html

说点什么吧
  • 全部评论(0
    还没有评论,快来抢沙发吧!